January 31, 2011

hooray~~~~
还有几天新年就要到了。。
新年的气氛。。还好罢了。。
要不是这几天街上塞车,要不是这几天陪妈去巴杀看到很多人,要不是小妹每天在家炸新年歌,要不是偶尔有听到鞭炮声,要不是这些种种我都感受不到新年真的要来了!
是因为人长大了?
还是因为经济不好人人都要避年?
还是因为假期太短?
家里有好多新年的食物。。
年糕,kuih kapit,黄蜂窝,黄莉饼,署粉饼,花生糖,花生饼,炸芽菇,虾饼。。还有很多。。
还有肉干,汽水也有很多,柑也几箱。。。
和往年一样,外婆还是照样每年做很多年饼。
小时候这种季节都会回外婆家看他们做kuih kapit,做黄蜂窝,炸虾饼,炸芽菇,还记得有一年一起做椰子糖。。。
虽然我不是特别爱吃kuih kapit,椰子糖更是不喜欢,可是那种感觉是最棒的。。
读书的关系,近年来比较少回外婆家,一起做年饼更是N年前的事了。。
和我一起玩到大的表兄弟姐妹,大家长大了都各忙各的,甚至有些因为工作的关系新年都没有回来。。通常都新年过后才回。。
拜天公那天都会比较齐人除了我。。=(
很衰的咯。。
我享受那种大家一直在忙准备新年的感觉,年饼每年都一样多可是小时候的味道却找不回了。
现在吃的,欠缺的就是那种感觉。。(我好像一直在讲感觉噢)
怀念那种童年的味道。。
我家只有四个人。。嗯。。。这么多吃的完吗?
很多饼都已经被我‘开张’了。。XD

伤风时好时坏,喉咙痛这些小毛病还是缠绕着我。。
可是不管了,才不要戒口!:p
有人教我一个让伤风会好的方法。。
嗯。。。。不懂有没有效。
不过今天伤风没这么严重了。=)

p/s:米修米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