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11

ACD-22/1/2011

终于,终于。。。
这一天终于来了。
很有压力的一个project。
marketing。。。嗯。。。。
之前真的是蛮大压力的因为很怕找不够钱,可是最后还是拿了这个post。
要找钱,要找sponsor,不简单。
为了dedication也跑了几个地方,去了几次,才弄好。
找sponsor也找到头痛。
还好有几个很能帮我忙的AJK。
很感谢他们给的commitment。
虽然一直被sponsor拒绝,被人骂,还是要不断的打电话。
很谢谢那些善心人士。


当天真的蛮多壮况发生的。
早上本来说好十点才到的小孩子,九点多就开始来了。
我七点半已经派人去拿sponsors送的豆奶和面包,结果那件卖豆奶的店找了查不多一个小时多才找到,再加上要去bangi拿面包结果差不多十一点才送到回来。
那些小孩子已经不断在喊饿了。
那五十liters的豆奶我还担心喝不完,还好在下午前全部settled。^^


让我最感到抱歉的是午餐。
有一间店答应sponsor 200包饭说中午十二点可以去拿。
十一点半派人去拿的时候那个老板竟然说忘记弄了。
天啊!200包饭,所有的volunteers和AJK包括小孩子都在等吃饭。
结果,我的两个AJK还有留在那帮忙包饭,等他杀鸡,煮鸡。。。。
吃饭时间一点要到了,小孩子又在喊饿了,我不断的打电话去催。
不管怎样,都要先送那60包饭回来给小孩子先吃。
一点半,60包饭弄好了,送着回来。
我在门口一直等一直等,看到很多van经过都以为是送饭回来的结果不是。
等了很久终于回到了。
可以派饭给小孩子吃了。
那时候已经差不多两点了,仪式两点十五分开始。
最后延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
很抱歉,所有的volunteers和ajk都没有迟到午餐。
最后,剩下的140包饭差不多三点才送到。
可是那个时候大家都要照顾小孩子和有职务在身,不能吃。
一直到四点半送完小孩子上巴士。
要害大家饿肚子真的很抱歉。。


这次和去年一样也是有小孩子上台表演。
有一班孤儿他们表演唱歌。
有一段歌词让我觉得很心酸。
那段歌词大概是说:
“我们是孤儿,我们很贫穷,我们很可怜,请大家帮忙我们。。”
我相信台下的听到大家都很想上台去拥抱他们,让他们有一丝温暖。
看下自己,不是含着金钥匙出世可是我还是很恨恨幸福的,我有爸,我有妈咪,我有小妹,我有一个他们很想要有的一个完美的家。


有一班是down syndrome的小孩他们表演跳舞。
旁边有人指导他们。
虽然没有整齐的舞步,复杂的动作,可是当表演完后,掌声是热烈的。


当我们的ajk上台表演跳舞时,有一个小孩特别活泼,他竟然跑上台跟着一起跳。
学习能力很强,不说还以为他们是之前一组人练好的。
跳到一半的时候,又有另外一个小女孩上台要跟着一起跳。
她站的位置刚好挡住那个小男孩。
场面很好笑,也很温馨。^^


虽然之前是很压力很辛苦,有时候甚至是很难过很怕找不够钱,
可是当看到他们拿到新书包的时候会拍手说yeah。。。看到他们很开心的拿着书包打开看里面所有的文具。。。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看到他们跑来跑去精力充沛的样子。。。看到他们玩到忘我的样子。。。还看到他们玩累了睡着的样子。。。看到那张支票颁出去的时候。。。
我的心情,甜酸苦辣。。。除了感动还有一种我不懂怎样形容的感觉。
是值得的。。。
Master在致词时称赞tajaan。。
辛苦了,我的AJK们。。当仪式结束后,看到他们因为午餐问题奔波了一整天,当我们抱在一起时,大家的眼泪都有泪光。。你们是最棒的!
辛苦了,所有的volunteers。。有些因为照顾hyperactive的小孩所以被捏到手瘀青。。
大家真的辛苦了。。。



我亲爱的ajk。当天虽然有三个没有来可是还是很感激他们之前为ACD牺牲的时间和所付出的努力。。

你们是最棒的!!^^

当天的主题。‘Disneyland ’
上天给予他们的命运如何,他们没有得选择。他们的笑容还是天真无邪。只要多一点关怀,多一份耐心,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他们来说那份温暖是真正所需要的。这并不难,可是有多少人能做到?

珍惜。感恩。

Astar Caring Day--the e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