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1

回到家。。
我还是逃避不了被‘审问’的命运。。。
那阵子打电话回家都被问同样的问题。。
方式不一样可是来来去去要问的还不是“有男朋友了没啊?”,“几时带他回来?”
问的频率简直就跟“你吃饱饭了吗?”一样。。普通到不得了。。
尤其是新年要到了,更够力!
“为什么没人载你回来啊?”
“新年真的没有带人回来哦?”
“新年没带的话,还是拜天公有回来哦?”
“明年一定要带呀。。还是下次回家会带回来?”
“人家都是大学交男朋友的,你还不要拍拖哦?”
“妳看妳那些表姐啊,表哥啊。。。每个都是在大学是找到的。。”
我的妈呀。。。是谁叫我念书时期不要谈恋爱的哦?
态度真的是720度转变。。哈哈。。
真的多亏我那个亲戚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跑来我家多嘴说了一句:“阿诗新年有带朋友回来哦?”
结果,种种原因加起来,我就每天被夺命追命问题追到逃也逃不了。。
更搞笑的是妈突然很认真地问我:“新年过后你是不是22岁哦?”
奇怪,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没有啦。。真正21没到。。”
“啊!!!你还不快点找男朋友?等下找不到啦!”

还以为什么事。。。需要叫这么大声吗??哈哈。。
电话响的话就更惨。。
“谁信息你啦?谁打给你哦?”
通常面对这些来势凶凶的问题,我都会傻笑,笑笑带过。。
或者我会答,“我要多点时间陪你们啦。。。”
“你们继续养我就好啦。。”
最近我会说:“太多选择了,你女儿很难选啦。。”
以为这个答案会停止这种没完没了的问题,结果。。。。。更多问题排山倒海冲向我。。。
继续的没完没了。。。
尽管如此,我妈。。。。是很cute兼搞笑的咯。。^^
17之前,我和妈的关系比较像妈咪和女儿。
17之后,我们的关系当然还是妈咪和女儿,可是多了一种朋友的关系。

我们之间互相坦白,什么都可以聊。。
所以。。。。。。就变成像现在酱咯。。@@
嘻嘻。。。:p


那一天和家人出去逛逛时,看到两件适合爸的衣服。。
嗯。。在这之前要先说明要买衣服给他是很难的咯。。
几十年的穿衣方式都是一样,jeans和有领袖的衣。。。
买那个衣是有难度的咯。。
要小件刚刚好fit的那种,袖子要有点收紧的,最好又要有口袋。。
看我的身形就应该可以想象到我爸也是‘小人国’一族。。
所以衣服要买fit的是有够难的,要符合以上的requirement更是难上加难。。
买回家后叫他去试试,结果试了后他不要脱了。。。直接穿出去和朋友喝茶。。
说是懒惰脱喔。。@@
*无奈*
通常如果妈卖给他,如果不适合的话,他是会嘀咕几句。。
可是如果说是我和妹选的话,他就会偷笑一下。。
所以买什么都要说是我和妹选的。。
我爸也是很cute一下的咯。。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