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10

ACD

sem 2 的第一个project ACD (Astar Caring Day) 结束了。
彩排了两天。
之前最大压力的就是ACD。
要找钱并不容易。
求人家捐钱更难。
曾经对自己很失望,因为并没有达到目标,觉得自己没什么贡献。
就算尽力了,每天打电话,还是被拒绝无数次。
怀疑是我的讲话方式有问题吗?
sem1 结束了。
我还是找不到钱。
答应我了的,当我第二次打回去再确定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再打通了。
沮丧。。
压力来自于没有做好自己的本分,何况那些钱是捐给小孩子的。。
只能尽力卖dedication,donation card填满一点。
身边的人应该都怕了我的。
连我自己也beh tahan我自己。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太高调,想突现自己。
我只是想既然join了,能做的就尽量做好一点。
也没空去理会人家的想法。
了解我的自然会明白。

这个活动前后,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之前,我真的觉得很压力,甚至有点后悔。
只想快快结束。
直到当天早上在registration counter看到一批一批的小孩子来到时,他们拿到书包开心的表情,在dtp大家一起玩的时候,真的觉得很感动。
他们当中有孤儿,有些是单亲的,有些是down syndrome的。
看到他们打开书包,看到里面有很多文具,还有玩的,吃的,笑得很开心时,我真的觉得之前那些压力并没什么大不了。
尤其是当有几个down syndrome的小孩上台表演乐器和跳舞时,我在后台看在眼里,心里的感觉百般在心头。
那天结束后,那种满足感我不会形容。
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join ACD。
更没想到,会被选为我biro的best adhoc..
我做的东西没有比别人多,可是还是感激他们给我的肯定。

回想那前几天一直说自己倒霉,电脑中病毒了之类的。。。。
比起那些小孩子,我已经是幸运很多倍了。
起码我有家人,一群朋友,有人关心,健康,有的上大学,我还要要求什么?
我还要埋怨什么?
有时候我想东西会很极端,偏向不好的一面。
室友告诉我,别整天说倒霉,要说自己幸运,那好运就会跟着我。
人就是酱,永远不会满意,就算多好的命,都会常常羡慕别人,挑剔自己,不断埋怨。
因为是凡人,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拿来烦。
我想做一个不烦的人,我想学会无时无刻在感恩,而不是抱怨。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也尽量不再在乎,不再执著。
既来之,则安之。
最近常说这句话。
我的压力不比室友们少。
很多人觉得我很得空。
对。。。我的课会比某些人少,可是assignment永远是别人的几倍。
加上活动多,这个sem要长去site,压力随日渐增。。
我不想把压力带回去房间给他们。。
所以还是尽量保持一贯的吵闹作风。。
不然大家一起压力的话,我更快被压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