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10

1 week

来刚一个星期。
不知不觉。
好像过了很久酱。
个个都问我酱多天假期怎么不回家?
没真正原因。
多一个月才回吧。

室友韵诗好像心事重重酱。
话少了,笑容变牵强了。
明白她的性格。
所以并没提没问。
其实她的问题我知道,她的感觉我也明白,无论是学业上的,还是家里的。
不过我们性格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
明白她需要的是时间,一个人思想的空间。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希望她的问题困惑烦恼会随着2009过去。

空闲的星期日。想家。
知道妈做工的时候受伤了。
还是前两天的事,竟然没有告诉我。
如果真的晕下去一睡不起,怎么办?
我在电话的另一端流眼泪了。
要她看医生,不要。
要她不要做了,说要等到我毕业后才停。
真的很心疼。
意外的事,我不敢想象。
以后的事,没有人敢保证。
有点等不及毕业那一天。
肩膀更觉得重了。
新一年,很多人都会问:有什么新年愿望?
如果只有一个愿望,我只要我和身边的人都健康平安快乐。
老土。。。但却是真的。

做人不计较是好。
但在这个人吃人的社会,这只是让你更快被人吃掉的死穴。
被人占便宜,吃亏的是自己。
从小就被爸妈灌输,做人不要计较这么多,能帮就帮。
可是这是有极限的!
就因为这样,身边的亲朋戚友都当你们是水鱼罢了。
我不小了,我会用自己双眼看清楚事情,我会分析。
对他们好?他们又怎样对我们?
我不是计较,只是我更讨厌他们的嘴脸。
很久以前,某些亲戚已经在我的名册里除名。
长辈是要尊敬,但对我爸妈不好的,我也无需要给脸你们。
等我有能力的那一天,真正有能力给予我家人一切的那一天。。

妹上中一了。
答应了要给她一份礼物。
还好有她在家陪妈。
因为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
^^

明天要真正开始上课了吧。
堕落的几天是时候停了。。。


有些东西本来是我的。
但是现在却换成好像我是偷东西的那个人。。
过去了。。
就继续保持距离吧。。

2 comments:

Q10Jun_TJ said...

诗。。你妈还好吧?
怎么突然会发生酱的事情?
是怎样发生的?
为什么她不去看医生?
有什么要我帮忙吗?
有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我肯定会帮你的。。
haiz..=(

佩诗^^ said...

thx ur concern...is alri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