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2

聆听者

很长一段时间已经没有写blog了。

常把这里当作宣泄心情的最佳地方。

Final sem--- 对我来说最大压力,最忙,喘不过气的sem

Thesis—没有进展,剩下两个月,除了垂死挣扎,我完全迷失了。

Integrated project—少过三个星期就要去beijing,还要准备和考察足够的资料和地方,回来后另外两个月要写报告。

这要两个月,那要两个月。

两个月,一点都不多,不是简单的assignments,我们不是天才。

Thesis一个已经让我想撞墙了。对prof觉得很抱歉,我根本做不到你们要的东西,你们会对我很失望吧。。。

开学了两个星期,好像上了10个星期课,assignment第三个了,才上了三堂课就要考试了,我的压力指数真的要超标了。

是谁告诉我final year很轻松的?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松?

精神上的压力让我觉得很疲倦,很想诉苦,不是因为要别人觉得我很可怜,不是因为要向别人炫耀我的忙碌,只是纯碎的想讲。很难可以找到聆听者,把自己的问题告诉别人,他不一定了解因为他不是我,也许对于他或她,我的问题只是放大开看,根本就不是什么大问题,是我悲观。又或者,他或她有更严重的问题,我又怎么好意思诉苦。

当那一刻非常渴望可以有个人可以聆听时,但却找不到,当那一刻过了,也不想再讲了,继续放在心里。

需要的不是一个solver,而是listener。我不需要一大堆解决问题的方案,我只是想讲而已。

不要问我是不是很压力。我不想回答因为我必须要面对。不要问我在做什么。我不想回答因为我会觉得很内疚如果那时候我不是在努力的做我东西。

很想把事情快快做完却是有心无力。我真的很想做,我已经没有懒惰的勇气了。我可以接受很忙,可是没有方向感的忙让我感觉很恐惧,心情很烦躁。

很希望我的忙是可以被体谅和了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