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10

冬至。圣诞

十二月,重要的日子就是冬至和圣诞节了。
这个月应该是‘雨月’吧。。
每天雨下个不停。
早上起来会冷得发抖。
晚上睡觉会整个人窝在被里面。
甚至中午有时候还可以连风扇也不用开。

冬至。
人家说,冬大过年。
看电视节目有说原因。
因为什么阴阳的关系,什么日长夜短。
我搞不懂。
总之是吃汤圆就对了。
为什么是圆的?因为象征团圆。
这种所谓的大日子就是很多菜肴,然后一定是有鸡,有鱼,有肉。。
可是每次我看见这些鱼肉就是吃不下。
宁愿吃住家小菜。
我还可以添饭。。=)

before

after

吃汤圆,我喜欢。可是我更享受和家人捏搓汤圆的过程。

圣诞节。
狂欢夜?
不错吧。。
宿醉夜?
我没有。。*光荣*
哈哈。。






***在这冷冷的天气里收到一份迟来的礼物,送来了一份温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