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09

老了

有大半年没有回去外婆家。
装修了几个月我才第一次看到。
外婆每次都说,等我看望她等到颈都长了。
哈哈。。
没办法,时间难迁就,加上懒得去。。
因为实在有点闷。。
像以前一样,外婆还是喜欢弄一大堆吃的。。。
尤其是萝卜糕还有鸡酒 (只吃外婆和妈咪弄的)。。

她有多疼我,我是知道的。
不想回去有我的原因。
长大了,觉得那开始变冷清了,不像小时候热热闹闹的。
表兄妹一起闹。
可能长大了,也开始被大人们的烦恼传染了。
存在的问题小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知道它的严重性。
现在的我又能够帮到什么?

发现她瘦了,老了。

某一个晚上,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他在客厅里看戏。。
那个背影让我觉得心很酸。。
我长大了,可是他也渐渐的老了,憔悴了。。
他事事为我们想先,可是我们做女儿的却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一些小事,妹生气了他。
我看到他眼神有心痛的感觉。
我明白,每次回到家,他就是希望我们乖乖呆在家,陪他聊聊天。
妹的态度,一定让他很痛心吧。
我想,小时候,我也一样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连续五天没睡午觉,睡了四个小时。
没有爽的感觉,只觉得头很痛吧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