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3

微笑

喜怒哀乐,微笑应该是最“有益身心” 的。
假的微笑又如何?
人家说,我笑点很低。
我说,其实要说我笑点高也是可以,我只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可以笑的时候。
人大了,笑的机会会随着减少。
因为烦恼多了,为工作烦啊,为身边的人烦啊,大小事都乱烦一通。
生活真的不简单。
在这个城市里,看到很多不同披着羊皮的狼,很多笑里藏刀的人。
尤其做QS这一行,逃不过钱这个讨厌鬼。
就是因为钱,所以我会在这里,
就是因为钱,所以常常被client shoot。
被shoot了还要笑到很虚假,声音还要礼貌到我自己都不能接受。
是不是假得不得了?
能怪谁? 
我要忍,因为要坚持。
可是,有时候又会觉得很lost。。
忍什么? 坚持的又是什么?
这种情况常常出现。
有时候假到我忍受不了,甚至有点讨厌自己,甚至很想大发一场脾气,很想无理取闹,很想乱骂一通,很想撕破所有的面具。
老板,永远是对的;
顾客,更是不会错。
错的就是我们这种为了每个月的薪水,很便宜的人。
全世界的人都觉得这一行的工作范围很简单。
我只能说:有苦说不出。
如果你说我是不能吃苦的人,对,我不吃苦药,我不吃苦瓜。


我绝不低头,绝不妥协, 绝不放弃,绝不被人看不起。

*写完了,继续戴上微笑的面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